关于开展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科建设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申报工作的预通知》(粤教科函〔2018〕10号)文件精神,为了优化学科结构,打造一批高水平学科,并以此为机遇推动我校凝练学科方向,现开展本次申报活动并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申报范围

原则上从本校列入省第九轮重点学科(含2016年、2017年增选的重点学科)范围的学科中遴选,确因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其他学科也可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学科符合学校定位及学科发展规划,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建设或科技创新具有重要作用。我校是“特色高校”,所以申报学科应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特色优势学科。申报学科应紧密对接区域支柱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申报学科应紧密对接破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重大问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和先进文化研究。

(二)申报学科应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拥有学术造诣高、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或省内知名的学术带头人,有一支稳定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具有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质量位于省内同类学科的前列,教学工作成绩显著;科研能力与水平较强,科研项目及成果较多,社会影响较广,且预期可产生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或经济、社会效益。

三、材料报送

(一)该重点学科申报是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极其重要的一件大事,请各建设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二)各建设单位按照要求填写《“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表》。

(三)相关说明

序号

提交材料

内容

说明

1

电子版

Word版、PDF版各一,请按照附件调好格式

1、请于6月21日16:00之前提交;

2、电子版:以“学科点名称+2018冲补强材料”命名,并发至fzghc@

3、纸质版:一式3份,交至校本部行政楼发展规划处(105)室

2

纸质版

与电子版完全统一

联系人:万老师,电话:38256005

附件:“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表

                                                                                              发展规划处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