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17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项目涉及“新工科建设”等5个项目类别,立项数量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43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科教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将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为企业和高校合作搭建一个改革创新的平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工科及新文科改革建设提供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助于激发教师参与企业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的积极性,引导教师主动参与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

据悉,为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我校一直坚持面向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理念,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作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构建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对接的学科专业体系,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工程,与行业企业建立产学深度合作关系,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协同,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