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骆少明同志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8-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文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会上,陈文明宣读了省委任免通知,宣布省委关于骆少明、郭杰同志的任免决定。经省委批准,骆少明同志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党委副书记、院长;免去郭杰同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文明在讲话中对我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郭杰同志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简要介绍了骆少明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着眼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长远事业发展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重要决定,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文明对我院今后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牢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珍惜政治生命,推进学习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做到学以致用、学用一致。二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院长要履职尽责,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制度的实施办法,提高议事及决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要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立足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学院转型发展步伐,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职业技术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布局,整合优化办学资源,进一步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四是要努力营造干净、担当、有作为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要引导广大教师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奋发担当进取,传承和发扬好学院优良传统。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团结协作,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把选人用人关,建立干实事、重实效的制度,坚持严管厚爱,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净干事、敢于担当、有作为。

新任学院院长骆少明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来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是自己人生重要的节点,也是自己全新的起点。他首先感激组织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正是因为组织的关怀和信任,自己才能够一步一步成长起来。他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怀。二是感谢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感谢学院历任领导特别是前任郭杰院长的辛勤工作,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深知今后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更名大学只是开启学校新征程的第一步,还有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质量提升等更多更艰巨的任务在前方。他表示,校训“厚德博学、唯实求新”中的“厚德”“唯实”是做人做事的准则,“博学”“求新”求知问道的要求;他将秉承校训的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委书记真诚合作,和班子同志密切配合,团结和依靠全院师生员工,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好院长职责,清白做人,清白做事,对组织负责,对学院负责,与全院师生员工一道,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

刚刚卸任的学院院长郭杰作了深情的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坚决拥护省委的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感谢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其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评价,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包容。郭杰简要回顾了在学院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共同奋斗、砥砺奋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自己虽然已经退出领导岗位,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永远珍惜和同志们共同奋斗的美好时光,永远珍惜和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情谊,相信学院领导班子在书记院长的带领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必将更加奋发有为,一定能够把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好,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代表班子作了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这次行政主要领导的调整,体现了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院的高度关心与重视!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对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具体指导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骆少明同志到我院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郭杰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

凌靖波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好陈文明同志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具体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督学”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珍惜政治生命,深化学习研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党政协调一致,同心同向同德,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支持骆少明同志开展工作;党委集中精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实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计划,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加强谋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学院差异化发展,加快学院转型发展,进一步打造和凝练办学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整合校区办学资源,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不断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建设好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他表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能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