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韶书记、郭杰院长应邀赴河源洽谈校地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7-08-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应河源市市长叶梅芬的邀请赴河源洽谈校地深化合作,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河源市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源城区政府、河源高新开发区等相关负责人,院办、规划处、科研处、电子与信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我院客座教授、挪威科学院院士、国际云计算协会主席容淳铭一同参加了洽谈。

陈韶介绍了2013年我院与河源市签署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与河源在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河源分基地)建设、河源科技局信息化建设、与当地企业校企合作、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本衔接(“三二分段”)人才培养、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的紧密合作和取得的成效。陈韶表示,我院将认真研究双方的合作模式,及时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在职业教育、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力量与优势,结合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全面推动双方的合作事项,为加快推动河源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郭杰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方面提出创新合作模式,扩宽合作领域,在河源共建校区和产业研究院、加强省市共建省重点学科与地方产业对接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力争为河源实现本科高校的突破,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与河源的主导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为河源实现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助推河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戴青云结合河源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就河源校区、产业研究院和重点学科建设的具体方案进行详细分析和论证,并同河源市科技局、教育局、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叶梅芬表示,非常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她指出,河源要实现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离不开高级技能人才的支撑,迫切需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因此,依托和利用好高校丰富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是河源的必然选择。叶梅芬希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积极参与河源经济社会建设,帮助河源培养更多优质的技能人才,推动校地协同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8月10日上午,陈韶、戴青云还与源城区委书记何伟良就源城区工业园在人才、技术和培训等方面的需求,以及在源城建立技能型人才培训和建设中高职人才培养基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陈韶表达了与源城区开展合作的愿望,希望通过我院的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针对河源尤其是源城产业发展的需求,做好产业人才培养和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河源市率先振兴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助推河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何伟良对陈韶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结合源城区实际情况,就合作内容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认为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将双方合作项目落户源城区工业园,把企业人才工作做实做好,助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做大做强。何伟良要求,区工业园管委会要做好相关对接和论证工作。

陈韶一行还来到源城区工业园管委会,听取园区负责人汇报,参观园区沙盘和展厅,了解园区企业情况,并到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